《我是愛你的。》

 

01

 

 

 

愛到最後,還餘下什麼?

除了昔日的足印外,或許就只有恨吧。愛的盡頭,從來就是恨。

 

 

 

02

 

 

 

『賽佛勒斯……賽佛勒斯……』

 

賽佛勒斯皺了皺眉,向傳出聲音的樹林走了過去,一直走,那聲音便越來越大。

到底是誰在呼喚他?是誰用充滿思念的嗓音溫柔的呼喚著他?

 

直到他走到樹林的中央,才終於找到聲音的主人。

 

有著一頭亂糟糟黑色短髮的男孩,正赤腳站在草地上看著賽佛勒斯。他的臉上沒有任何表情,他只是用那雙比誰也清澈的綠眼睛凝視著賽佛勒斯。

賽佛勒斯突然感覺被誰看穿了一樣,哈利從來沒有以這種眼神看過他,一次也沒有。

他的眼睛總是充滿著柔情、愛意,以及有著淡淡的溫暖的感覺,而不是像現在,綠色眸子裡只充滿著憤怒、不解以及傷心。還有恨意。

 

『哈利……』他輕聲唸著愛人的名字。

他有多久沒再次說出愛人的名字,他有多久沒看到哈利呢?

『賽佛勒斯。』哈利以平淡的語調說出他的名字,聲音裡頭已經聽不出有愛情的味道,只有平淡以及寂寞。

『我────』

『我恨你。』哈利打斷了賽佛勒斯的話,這句話簡直是惡夢。

 

然後,賽佛勒斯從惡夢中驚醒過來。

額上都是汗水,他痛苦的呻吟了那麼一下,然後伸手擦掉了額上的淚水。幸好只是個夢。

真的只是個夢嗎?他這樣問著自己。

 

他坐了起來,看到放在書桌上的一封請帖,表情黯淡了下來。

不是夢。那不是夢。

 

哈利的確要結婚了。他的確痛恨著自己。

這個想法清晰的出現在賽佛勒斯的腦海裡,而且清晰的要他心痛,痛到像是呼吸哽在喉頭裡,幾乎讓他快活不過來的,那種痛。

 

這是報復嗎?

對。絕對是報復。

 

賽佛勒斯怎樣也不會相信哈利說的那句『我不愛你』,怎樣也不會相信。

他不曾對自己那麼有自信過,但,對於這點,他有絕對的信心。哈利愛了他這麼久,哈利愛了他這麼久……

 

怎會突然就不愛了?

 

所以他寧願相信哈利是為了報復,才會和別人結婚,才會離開他。

而不是,不是因為不愛,絕對不是。

 

白色的請帖上,墨綠色和鮮紅色的字樣寫著新人的名字。

Harry Potter & Ginny Weasley 

 

賽佛勒斯閉上眼睛。

終究是哭了。

 

 

 

03

 

 

 

認真的對待他、對待這段感情。 

換來的是什麼?告訴我,到底是什麼。 

 

 

 

04

 

 

 

『呃、這是真的嗎?』妙麗驚訝的看著手上的請帖。

 

他們現在身處在榮恩的家裡,妙麗正坐在沙發上,看著剛進門的榮恩把收到的請帖塞進她的手裡。而哈利和金妮正跟在她身後。

金妮在聽到她的說話後臉色一沉,更別提因為妙麗驚訝和難以置信的表情而感到有點難堪。

 

『妳是太高興所以瘋了嗎?』榮恩把手放到妙麗的額上,檢查她是不是發熱,『這當然是真的!快點說恭喜吧!』

 

身為哥哥的,知道妹妹要結婚,當然感到興奮無比。

而身為朋友的妙麗,好姊妹得到幸福她當然感到高興,但是,作為金妮的好朋友,她更加希望金妮是真的幸福

 

而且,她同時亦是哈利的好朋友。

她更加要確定這不是一個玩笑,她更加要確定,這是天殺的怎麼一回事。

 

哈利明明是……的愛人。

 

『呃,妙麗?』金妮裝作若無其事的在妙麗面前揮了揮手。

『啊、沒事。我一定是高興過頭了。』妙麗清醒過來,然後擁抱了金妮,再擁抱了身體有點僵硬的哈利,『恭喜你們。』

 

金妮露出了一個幸福的微笑,臉上有著淡淡的紅暈。

哈利從進門直至現在也只是掛著一個淡淡的微笑,然而,笑意卻從沒真正到過他的眼底。

不是真正的笑。

 

『真沒想到……這驚喜真大!』榮恩高興的說著,一邊揉了揉金妮的頭髮。金妮因為害羞,臉也快要變得和頭髮一樣紅。

 

妙麗猶豫了好一會兒,想著該不該和哈利談談。

因為這可能會讓金妮再度懷疑。剛才她的表情金妮可是看在眼內呢,她可不像榮恩那麼笨。

 

『哈利,』終究是要開口,顧不得那麼多,『你們結婚的話,我有東西要給你,很重要的。』

 

她站了起來,哈利挑了挑眉,然後掛著一個『啊,我就知道』的表情跟著妙麗走進房間,並且給了榮恩一個『不準跟來』的眼神。

一進房間,妙麗便示意他坐在她的旁邊。

 

空氣彷彿在他坐下來的那剎靜止了。

房間裡一片死寂。

 

就如同死去的愛情一般。

哈利自嘲的想著。

 

『哈利,』良久後妙麗終於開了口,『你真的決定了嗎?』

『……妙麗,妳知道我做每一事也很認真,我一定有深思熟慮過才做出決定,不是嗎?』哈利皺著眉,笑著轉頭看著妙麗。然而妙麗卻一面認真的看著他。

『就是因為我太熟悉你了,哈利,所以我更加知道,你認真的愛著他。一直也是。』

 

哈利突然覺得心裡揪住了。

對,我一直愛他也愛得很認真,我是如此用心、真誠、付出所有的去愛著他。但是,換來的是什麼?

 

是什麼?

到底……是什麼。

 

『我認真的愛著他……嗎?』最後的『嗎』字小聲得幾乎聽不到。幾乎。

『哈利───』

『那他呢?妳覺得他也認真的愛著我嗎?』哈利反問,妙麗怔住。哈利怎會……怎會懷疑教授對他的愛呢? 

 

他當然愛哈利啦,他當然……他,不,妙麗其實不清楚。

她也曾經懷疑過教授對於哈利的愛是不是認真的,只是,只是在哈利口中聽過無數次的相信,以及看過哈利眼中的堅定。

至於你問,她是不是真的清楚教授、清楚他對哈利的愛呢?

 

不。

絕對不。

 

沒有人答腔。

妙麗沒有說話,她沉默,哈利也沉默,只是看著虛空中的一點,發著呆。

良久,他站起來。

 

『我愛她的。我是愛金妮的。相信我。』

『那麼───』

『任何事也與他無關。最重要的是,我愛她。』

 

哈利綻放出一個動人的笑容,卻透露出淡淡的無奈以及悲哀。

如果到頭來換來的只是一段似有似無的感情,換來的只有悲傷、失望,換來的只有更多的寂寞。

 

他還會選擇擁有嗎?

會嗎……?

 

 

05

 

 

 

很想去相信,卻又禁不住胡思亂想。 

其實最應該懷疑的,不是你愛不愛我,而是,我真的值得你愛嗎。 

 

 

 

06

 

 

 

兩個月前。 

 

 

 

賽佛勒斯在房間裡沉睡著,坐在椅子上伏在桌子上睡著了。

哈利一進門看到這個畫面愣住了,然後會心微笑,輕揮魔杖喚來了一張毛氈蓋在愛人的身上。

 

他細心的為愛人整理桌面上混亂不堪的一切,把文件重新整理好,然後把早已經沒有咖啡在內的馬克杯拿去沖洗。

在洗手間裡,哈利看著鏡子中的自己,他伸手撫摸著自己的臉頰。

 

從額前、疤痕、眉毛、眼簾、鼻子、嘴巴……一直撫摸下去。

有時候哈利其實很迷茫,賽佛勒斯、他的愛人,到底愛著他的什麼?到底他有什麼可以吸引別人呢?

 

難道真的單純喜歡內心嗎?

愛一個人只愛他的內心,完完全全不看他的外表,說起來多麼動聽,世間上又有多少人真的能做到呢?

 

他曾經嘗試說服自己,賽佛勒斯是不一樣的。他可以的。

然而,賽佛勒斯也只不過是個人吧。哈利心內的聲音跟他說,大家也是人類,沒有什麼特別不一樣吧。

 

『吶,到底你有什麼值得被愛?』

 

哈利伸手撫摸著冰冷鏡子上自己的臉頰。他自問。

哈利甩了甩頭,要是賽佛勒斯知道他又在胡思亂想的話,一定會生氣,所以還是別要想吧。

 

走出了洗手間,打算回睡房時經過一間上鎖了的房間。

吶,每個人也應該有秘密的,賽佛勒斯也是人,所以他也一樣。這房間就是他的秘密。 

從來沒有人可以進去,包括哈利。

 

只有他。

只有賽佛勒斯一個人可以走進去,走進命為秘密的地方。

 

哈利瞇著眼凝視著走廊盡頭的睡房,賽佛勒斯應該依舊還熟睡著。

他嘴邊揚起了一抹笑,好奇心大於一切,他握緊了魔杖,輕輕一揮,結果卻意外的聽到喀的一聲。

 

他挑眉。

教授不像是防備心那麼低的人耶,罪惡感和不安感在這時突然湧上心頭,他會不會背叛了教授對他的信任呢?

哈利再次甩了甩頭。

 

不會的。

看一看又不會怎樣。

 

吶,你知道嗎,

原來好奇心會害死貓。

 

一走進房間裡,不一樣的味道。

和哈利的、和賽佛勒斯的,不一樣的,味道。陌生得,讓人幾近窒息。

 

然後,然後哈利按了房間的燈。

如果哈利知道亮了燈以後,他的世界將會從此不一樣的話,他絕對不會去亮燈,甚至不會踏進這個房間一步。半步也不會。

 

只是,世界上從來沒如果。

 

『這是……他媽的怎麼一回事?』哈利難以置信的問著。

 

到處也是他母親的照片。整個房間也是。

閉著眼睛在陽光下午睡的莉莉、在草原上奔跑的莉莉、抱著牧羊犬在微笑的莉莉、看書看到溫柔的微笑的莉莉……

很多莉莉。

 

哈利的母親,莉莉.波特。

『不可能的……這,不可能的……』一個聽起來白痴又愚蠢的念頭浮現在哈利的腦海裡。

 

賽佛勒斯愛他的原因不會是這個。

絕對不會是。

 

最後,哈利在一幅畫裡找到答案。讓他接近崩潰的答案。

一幅沒有人像、沒有風景的畫,黑色一大片,然後,然後一雙綠色的眸子在畫紙上眨著眼睛。只有眼睛。

畫的下方寫著,Dear Lily

 

哈利不禁撫上了自己的眼睛。

絕對……嗎?

 

『哈利?』賽佛勒斯的聲音從門外傳來,哈利轉頭,對上愛人帶著驚慌的眼睛。『你怎會……』

『你愛她對不對?』哈利的聲音在顫抖,不知道是憤怒還是悲傷,『你一直愛她?』

『我……』在哈利清澈的眼睛下,賽佛勒思感到自己百口莫辯。

『……我懂。』然而他沒種問的是:那麼,你愛我的原因是這個嗎?我的眼睛?

 

他哭了。

哈利第二次在賽佛勒斯面前落淚了。第一次是因為教授接受他的表白。

 

他在走過賽佛勒斯身邊時,賽佛勒斯伸出手握上他的手。

賽佛勒斯的臉在不知不覺間變得蒼白,哈利臉上已經沒有任何表情,他只是不動聲色的等待著賽佛勒斯的話,什麼也好,只要說。

 

『我……』

 

哈利閉上眼睛,等了很久。

終於還是甩開他的手,拉開了大門,在猶豫了那麼一會兒之後,他還是離開了,門被徹底的關上了。

 

『我恨你。』

 

在門關上的一剎,賽佛勒斯彷彿聽到哈利這麼說。

 

愛一個人愛得太徹底,換來的是,離開也離開得比誰也要徹底。

這是賽佛勒斯在半個月後的一天,突然在房間裡不再看到哈利的物件、不再看到他的身影,當下第一個感受。

徹底。

 

 

 

07

 

 

 

我想,最後我能給的───

只有祝福。

 

 

 

08

 

 

 

有時候,賽佛勒斯沒有別人以為的那麼聰明。亦沒有那麼清醒。

特別當他陷在愛情裡的時候,他就什麼也不是。

 

該說他天真,還是哈利太殘忍呢?

 

他還真的出席了這個婚宴,要不是大家也清楚他認識金妮的話,別人鐵定會以為,他是來看看對手到底有什麼獨特之處,讓他一敗塗地。

但是他認識金妮。所以目的不是這個,不成立。

 

他就只是來……

只是來幹什麼?

 

賽佛勒斯也不是太清楚。

他只知道,在昨天晚上,哈利傳了一封咆哮信過來,信裡只有一句以平淡語氣說的:『明天一定要來,我等你。』

 

然後他就來了。

 

賽佛勒斯垂下了眼睛。他好累。

看著哈利擁抱著她的妻子,金妮.波特,在婚宴上接受各方好友的祝賀,然後二人也幸福的微笑著,他好累。

看到這個畫面就已經很累。

 

他不應該來的。

只是,他不曾拒絕過哈利的要求,一次也沒。

 

其實他已經不愛莉莉了。

無可否認在學生時代,他很愛、很愛莉莉,但是後來已經不再愛了,那份愛昇華變成感情了。

他後來一直愛著的人,是哈利。

 

不是代替品,不是取代式的愛情,而是,真正的愛。

他愛哈利的,只是,他還未可以完全放下莉莉而已。

 

放不下,不代表還愛著。

只是,只是單純的放不下。

 

不過,現在說什麼也沒用了。

沒用了。

 

『教授?』他抬頭,哈利牽著金妮的手走到他的面前,『真沒想到……教授會出席我們的婚禮!』金妮驚訝的說著。

……嗯,新婚快樂。』對,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來。賽佛勒斯納悶的想著。眼睛好酸,好像想下雨的感覺。

『金妮!』遠處傳來了呼喊聲,金妮輕輕吻了哈利的臉,然後留下哈利。

 

她留下哈利。

然後讓賽佛勒斯面對哈利,然後讓他不知所措的、無奈的、寂寞的、面對從前的愛人。

 

『你醉了嗎?賽佛勒斯。』哈利以別人聽不到的聲線輕聲呢喃著。

 

好酸。

而賽佛勒斯不清楚的是,到底是心醉還是心碎。

 

『愛人結婚了,新郎不是你,感覺如何?』哈利殘酷的說著,臉上還是沒有表情,但是聲線卻殘酷。真的。

『哈利,你……』你真的愛她嗎?這句沒問。

『我承認這是報復。但,這是你應得的,為你對我造成的傷害、以及玩弄我所得的懲罰。』哈利抬了抬眼鏡。

『我───』

『我恨你。』總結。

 

然後哈利轉身。

然後賽佛勒斯終於明白,那種痛到底是什麼,不管喝多少酒也不會心醉、也掩蓋不了的那種,是心碎。

 

新人在台上致詞。

賽佛勒斯看著台上的哈利,薄霧模糊了哈利的身影,然後他瀟洒的轉身,他不會待到婚禮的最後,不然他會哭。

 

真的愛你……所以希望你幸福。

賽佛勒斯在心底裡告訴自己。即使眼底下了那麼一場雨。

 

 

 

這時眾人也站了起來,但哈利卻沒有忽略掉在人群後,正往走廊盡頭走的人影,那是他這生中最愛的人了。賽佛勒斯。

這個時候大家也以為哈利感動得哭了,但是,只有他自己知道為什麼會流眼淚。

 

還有,如果賽佛勒斯有回頭,有看到他的眼淚的話。

就有兩個人知道。但是賽佛勒斯永遠也不會知道。

 

『吶,我是愛你的……但,這是懲罰。』

 

哈利閉上眼睛,放任淚水滑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亦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