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1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『為什麼都沒人告訴我?』

 

『……』

 

 

 

 

 

榮恩還一臉關心的看著自己的妹妹,臉上有著說不出的無奈還有心疼,呃,還有悲傷。至於妙麗,妙麗倒是沒什麼表情,或許是這個消息就連她自己也來不及消化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『我是得看報紙才能知道哈利死了嗎?』

 

『……我們……』語塞,榮恩的臉開始紅起來,因為焦急、和、憤怒。

 

『我們是最好的朋友!甚至比那還親密呀!你們不是應該第一個通知我嗎?』

 

『我們怕你受不起打擊……』妙麗淡淡的說著,換來金妮的狠瞪。

 

『你們從來沒把我視作你們的一份子吧?口裡說什麼在乎、關心,有什麼消息都不告訴我,就連哈利死了也不告訴我?你們──』

 

 

 

 

 

啪。

 

跩哥狠狠的一巴掌甩在金妮的臉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他的嘴唇震動著,微微張開了那薄唇,卻半句話也說不出來,有口難言、原來就是這種感覺吧?再苦澀再痛再辛苦、卻半句話也說不出來,那些哽咽在喉嚨裡的話語,最後消失,沉積在自己的體內吧……那悲傷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都到了這個節骨眼,還在研究什麼時候要通報這個消息、誰要首先被通知,還有什麼意思嗎?意義還存在嗎?重點不是誰是最重要的人吧,重點是……哈利死了,如果這件事能算是重點的話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『你為什麼打我?』她的手想要打回去,卻被榮恩緊緊抓住了她的雙手,妙麗的神色也很慌張,她當然明白,跩哥在這件事上的角色是什麼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跩哥挑眉,然後轉身離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啊,他死了呀,那疤頭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2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『你說過的,你會在我身邊保護我的……』兩行淚水滑過哈利漂亮的臉蛋,他緊緊握住了魔杖,『你說無論我去到哪裡、你也會找到我,我以為這個承諾永遠有效。』

 

 

淚水越流越多。

 

 

他想要伸手為哈利擦去淚水,但是他不敢、他有更重要的任務,他連為他擦眼淚的那動作、那時間、那資格也缺乏,在這個節骨眼。他握緊拳頭,指甲插進自己的掌心裡、那力度。

 

 

如果我連為你擦眼淚的資格也沒有,我又憑什麼去保護你?

 

 

他轉身。

雖然在很久之後他發現,原來他以前做得最多、也最惹人厭的就是轉身,他總是逃避,什麼也不說、然後就轉身,一走了之。讓自己解釋、讓別人解釋的半個機會都不給,就此單方面了解雙方的問題、還有爭執。

 

 

一道光掠過他身邊,臉上一陣刺痛。

 

 

他挑眉,舉起手,臉上多了一道火辣辣的疤痕,還滴著血呢。雖然他沒有回頭,但他可以嗅得到空氣中彌漫著的,哈利的憤怒、火燒焦東西的氣味、哈利的悲傷,海水一般鹹鹹澀澀的味道。他都可以感覺得到,那個人正高舉著魔杖,對著他的背,正怒目而視。

 

 

『如果你再走,我會殺你。』

 

 

嘆氣。

如果能夠狠下心的話,他就不用說這句話了。

 

 

都畢竟愛過那一場,還有什麼不了解呢,都那麼的愛過。他只要說半句話、做半個動作,他就知道背後的意思、接下來要做什麼。相處換來的除了感情,也不過還有瞭解,那瞭解、如此的深刻。

 

 

『你懂我的。你應該體諒。』

 

 

離開。眼淚滴落。

吶,你問,是誰的眼淚呢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3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『我偶爾會覺得,他可能還在背後默默的嘲笑著我們。』

 

 

跩哥挑眉,看著一邊攪拌著咖啡的妙麗,她臉上的表情是平靜,卻也悲傷,他分不出來她是在說笑、還是認真的,他分不出她是真的在懷疑、還是只是自己說笑哄自己,畢竟他們是好友呀。

 

 

『我是說,可能他根本沒死,他只是在暗處,嘲笑我們這群人的愚蠢,居然為他而流淚。』

妙麗嘆氣,榮恩沉默一會,然後開口,雙手緊握著馬克杯,『我突然不想管他是死是活……』

『吭?』妙麗歪頭看他,他緊閉著眼。

『雖然有傷心過那麼一段,但他曾經也有過消失一段日子的紀錄,說不定他真的沒死,反正他是死了還沒死也沒關係,與我無關了……』

 

 

啊,很難想像連榮恩、這個哈利曾經最喜愛、最親密的好友也會說出這樣的話嗎?跩哥想著,在心裡暗暗冷笑著,可也一陣痛楚。

 

 

也不能想像的,哈利的確曾經有過這樣的紀錄。弄什麼遺書之類的,說要永遠消失,結果只是像個孩子一樣躲到一邊去,後來躲夠了才出來,害所有的人都為他擔心,只因為他壓力太大……

 

 

壓力大是很辛苦,但,這樣的事實在不該做,浪費別人的擔心還有眼淚……嘿,這年頭有沒有小孩沒聽過狼來了的故事啊?或許有,但絕對不是他們這群人。

 

 

『你怎麼想,跩哥?』妙麗問,挑眉,似笑非笑。

『……』雖然哈利死後,他們的確滿常聚在一起,但他真的搞不懂妙麗這個女孩,讓人不得不提防,『……我不知道,但我也有相同的感覺,畢竟以他的性格,他會的。』

 

 

我瞭解他。

 

 

這句他沒說,但每個人也清楚。他們曾經愛得如此深、如此真,即使之後反目成仇,而最後也沒有繼續當仇人只是不理睬對方也好,不管怎樣,他們還是曾經如此瞭解過對方。他們是如此相似的兩個人呀,那執著、那痛恨、那明知不能為而為之、那無可奈何……都相似,愛恨都如此相似。

 

 

『我想要去他最後居住的地方去找一下,』妙麗嘆氣,『但是確認又如何?如果他真的死了,我要再哭一次嗎?如果他沒死,我又要恨他嗎?我們是朋友,以前是、現在也是,我真的不希望以後卻不是。』

『……我和你不一樣,我在想的是,我是懷疑他、還是因為太傷心才不願相信。』你明白當中的差別嗎?差遠了。

『我懂,而我是後者。』說完這句話的他們實在太安靜了,要不然可能沒人聽到她滑落在咖啡中那淚水滴落的聲音。

 

 

流淚有聲音。思念也一樣。

只是那旋律一直在播,主唱的人卻早就已經不在了……是跑了、還永遠不回來,誰知道呢?

 

 

他閉上眼睛。

 

 

有時候跩哥還真該死的痛恨,如果他能夠忘記這個人、這件事就好了,他後來是不再和他當成朋友,那也不算什麼讓他很後悔的事,反倒可能是正確的,只是,還是會痛。

 

 

你知道──

……畢竟愛過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4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『你期待我對你說什麼?』

 

 

哈利冷淡的說著,看著站在他身旁的跩哥,兩個人都是滿臉傷痕,在最後這場戰役,哈利才終於發現原來跩哥是自己方的人,他只是個臥底。

 

 

『我什麼也沒期待。』

『我不會原諒你,我很難原諒別人的。』他垂下眼,滿臉疲憊。

跩哥笑,『我從來沒奢望過你的原諒,我不稀罕你的原諒,誰說我需要的?不體諒我、不理解我的人,還留在身邊幹嘛?』

 

 

哈利看著他的臉,跩哥也回望著他。

 

 

他沒有那麼一刻那麼喜歡哈利過,特別在這刻,哈利終於也意識到他的身份了,他終於知道自己不是敵人了,那刻的感動還有快樂是無法形容的。

 

 

可呀、可,當初哈利在他臉上劃下的那道疤痕,他說過的一切難聽的說話、侮辱性的說話,在此時此刻,也同時回到他的耳裡、他的腦裡、他的心裡,他們永遠也無法忘記的。

 

 

如此的傷害對方,在對方身上劃下一道又一道深得見骨、流血不止的那些傷痕,不是說句我終於明白你的苦衷就可以失去的,還是會有根刺吧,他們無法再像以前一樣了。

 

 

衝口而出總是那麼容易,可呀,後悔倒也來不及了───

 

 

然後哈利跑出去,跩哥倒不知道那會是見到哈利的最後一面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5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『我好像找到了,真的。』

 

 

如果這句話不是來得那麼震撼的話,我還怕我會聽不到。

 

 

『你什麼意思?』

『他可能真的沒死,我找到個人、感覺和他很相似……在相同地區,姓名是換了、樣貌是換了、身份什麼都換了通通都,可,感覺……憑我對他的瞭解。』唱啊唱,看她語調裡唱著那無可奈何,彷彿那是真的般。

『你怎麼確認是真的?如果你不介意我問的話。』

 

 

平靜,可只是表面上,心裡啊,早就翻起巨浪了,快要說不出話來了……

心跳如果能夠比說話更大聲的話,那誰也不會再聽到他說的任何話了。

 

 

『她還是沒有放棄,結果一天,她真的找到了,可笑。』榮恩冷笑,肯定的眼神、還有怒火燃燒掉他的理智,如果是我、我也會如此生氣……嗎?『枉我還真的相信,我居然為這樣的玩笑掉那麼多眼淚,當初。』

『……是這樣哦,』原來我沒有,『人沒事就好。』真想不出來這句話居然會跳出來。

 

 

妙麗驚訝的眼神,當然還有榮恩的。不過別說他們,就連他自己也一樣。

 

 

他以為他會很生氣、他以為他會發脾氣、他以為他會衝到哈利面前狠狠甩他一拳之類的,但是他沒有。他什麼感覺都沒有,或許該說,稍微的震驚是有的,可憤怒、悲傷還感激上天之類的心情倒是沒有,他不真的那麼在乎他死活了──這個時刻。

 

 

雖然他是曾經在哈利死後,好像依稀發現到哈利的味道突然出現在家裡,有那麼一個像哈利的身影,在他家前徘徊過,可是、但……

 

 

『我想要確認一下。』

 

 

親自的那種。

不這樣的話,我是不會真真正正相信的,我會一直被困在這個陰影裡的……像我之前做的一樣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6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他氣瘋了,伸手把一切的東西都掃到地上去。

每個人也在悲傷當中,唯獨他一個人不是,哈利死了對他而言不只是悲傷那麼簡單,還有遺憾、還有憤怒,他不應該就這樣就死掉的。

 

 

『跩哥,你別這樣。』

『你別管我。』

『不,我知道你很難過,大家也很難過,但是我們再也沒法做什麼了……』忙著安慰榮恩和其他人的妙麗已經快要捱不住了,悲傷也圍繞著她本人,可她還要想辦法幫助其他人。

『不!你滾!』

 

 

跩哥從來沒如此一刻如此痛恨自己過。

 

 

他氣的是自己,還有哈利也是,他氣他們沒時間把關係修補、他氣他們沒機會把錯誤去修正、他氣他們再也沒機會交談,甚至連最後的話他也只是告訴他、他不希望得到他的原諒之類的,他氣瘋了。

 

 

他氣的是,再也沒有任何機會或者時間之類的,可以讓他們把錯誤改正過來,他們永遠就只能是這樣,沒可能有冰釋前嫌的一天;他們不會再有機會好好再談一場,好好聽對方說一句、我明白你的苦衷,連一句話的時間也沒有。

 

 

『跩哥……』

『你以為你是誰?你以為你是超人嗎?』他氣壞了,他知道他說出來的不會有半句好話,可他就是控制不了,他知道這會把他和妙麗間那少許的感情都壞掉,可他沒法,他無法控制住自己,『你別妄想能夠拯救所有的人了,你連自己也無法治療好,你怎去幫助我啊?』

 

 

妙麗像被石化般僵硬在原地,他知道,他的話語刺痛了她。他知道她也不想這樣,可她更明白的是,在哈利死掉這時刻,她既然無法讓自己盡快康復過來,她唯一能夠做的就是幫助其他的人,她以為她可以做得到的……

 

 

他閉上眼睛,讓淚水滑落。

他不想認輸,但此時此刻的他,多痛恨他有再多的能力、財力,都買不回那個當下,他錯過了能夠再好好看他一眼的那個機會……

 

 

然後他消影。

過了好久好久,他才回來,整理好自己的那種,回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7

 

 

 

 

 

他要親自去確認。

 

 

於是他寫了一封信給那個名叫做、呃,亨利的人,亨利.彼特,真是個奇怪的名字,為什麼非得取個如此奇怪的名字呢?啊對、不然還要叫哈利嗎?豈不是更容易惹人懷疑嗎?

 

 

於是。

然後他得到了回應,他和亨利開始聊天,從每句說話的結尾、每個表情符號、每種語氣,他開始意識到,或許有什麼他不願意面對的,就在他眼前。

 

 

於是他下了最後一步棋──

 

 

『───可以約出來見面嗎?我感覺和你很熟悉。』

『好啊!』亨利如是說。

 

 

直到他坐在那咖啡廳的角落,他才意識到,現在的自己、卻又是突然的那麼在乎這件事。沒錯,之前的他的確不在乎,只是有點惆悵,可現在的他不一樣了。有什麼不一樣了。

 

 

如果可以再給他一次機會,跟一個本來已經死掉的人說半句話,他會說什麼?他會憤怒還是傷心?他會怎樣,就連他自己也不太清楚。

 

 

然後亨利推開咖啡廳的門,就如交友網絡上的他的照片一樣,那頭髮、那眼睛、那臉孔,他的聲音、他的身高、他的衣著,什麼都不一樣了,如非真的瞭解過哈利、他也不會相信這個人就是哈利──可呀、可,他是誰,他是跩哥.馬份,他怎會認不出來?

 

 

天啊,這打擊還真大啊,他是真的沒死啊?不知道妙麗和榮恩會怎樣想呢……金妮知道之後,又會怎樣想呢?當初沒人告訴她、他死了,那如果他沒死了、又該誰去告訴她?

 

 

亨利在他面前坐下來,笑,那酒窩也不像,那曈孔的眼色也不像……

 

 

『你就是小龍呀?好高興認識你。』他伸出手,跩哥搖頭,這個哈利,還偽裝得真好……

『哈利,你騙我不到的。』

『……』亨利的身子一僵,然後看著跩哥好一陣子,『你是在對我說話嗎?是嗎?』

『我瞭解你,哈利,』他嘆氣,『我本來還打算告訴你,我只是想要和你交個朋友之類的,但是我無法,我怎會認不出來你來呢?我是跩哥,而跩哥會認得出哈利來,你知道的。』

 

 

沉默蔓延。

 

 

感覺。就是感覺。

不用說、光用心就可以感覺得出來,我就說過……

 

 

『是無論我跑到哪裡,你也找得出我來嗎?』亨利───呃,哈利才對,他淡淡的、苦澀的笑了那麼一下,眼神沒有聚焦在跩哥的身上,只是在游移著。

『……』跩哥無語。

『你不明白,』哈利伸手揉了揉自己的額頭,他扶著額,『我必須這樣、我必須這樣做我才活得過來……我受不了,我也同時受夠了。我要逃,我要假裝我死掉了、我才不會讓人找到我、發現我,只有死掉的人、才不會有人去追訪。』

『你只要說一句你不再需要我們,沒人會多說半句,我們不會挽留你,也不真的那麼希望有你陪在身邊,我們不會騷擾你、也不會讓人騷擾你。』

『是嗎?但我想要過新生活,屬於我自己的新生活,不是哈利.波特的新生活,是完全與哈利.波特這個人無關的,完全的、新的生活。』

『啊、對,不只名字和姓氏之類,外貌、地址甚至連生日也改掉啊,看看你的交友卡片。』

 

 

哈利微笑,他明白跩哥諷刺他什麼,但他也無法解釋。

跩哥只是在生氣,哈利知道、跩哥自己也知道,他氣自己的無能為力,他也氣自己的愚蠢,不過還有一樣事情他更加氣的,那就是、不應該開這個玩笑的……

 

 

『人沒事就好。』

『我們以後還會交朋友嗎?以小龍和亨利的身份?』哈利問,看著站起來準備離開的跩哥,雖然他的樣子看起來似乎知道答案了。

 

 

跩哥猶豫,然後他搖頭,心灰意冷的那種,也,心痛,痛到無以復加。

 

 

『我想說人沒事就好,但是、拿永別來開玩笑,太痛了,對於任何人來說也是……抱歉冒昧打擾了你,交不交朋友也不再重要了。』

 

 

這個人呀、這個哈利……

 

 

他能夠體諒哈利的,他能夠做到的,他能夠明白、哈利的痛苦和悲哀來自哪裡,想要重新過新生活、拋下過去所有痛楚回憶的那種心情,他能夠體諒的……

 

 

或許是他們這群人做得不夠好、不夠關心他、不夠在乎他,才害他想要過新生活,才害他想要孤身一人去走他的路、甚至連有沒有陪伴在身邊他也甘願,他能夠理解的、他能夠體諒的……

 

 

只是,怎麼說都好───

……拿永別來開玩笑、太痛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8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『你最近還好嗎?』

『還好。』

 

 

金妮淡淡的笑了,不再憤世嫉俗、不再對別人怒目而視的金妮啊,看起來也太虛弱了一點,或許是太瞭解自己的弱點,才會要自己這樣做、才能夠好好的保護自己呀!

 

 

或許他也不瞭解他,他曾經以為自己瞭解金妮、也瞭解哈利,但到頭來,原來他誰都不瞭解,不過也沒關係,反過來、誰也沒瞭解過他呀,大家也自以為是……

 

 

『你……』算了,開門見山好了,『你知道哈利沒死嗎?』

『哦,你也知道了啊?』

 

 

嚇一跳。

跩哥看著她的反應,她的眼神裡終於有了點生氣,從剛才的死氣沉沉,她的眼神裡開始有點瘋狂、她的手不自然的抓住眼前的馬克杯,越抓越緊、越抓越緊……

 

 

『原來你知道。』

『我不知道,』她輕笑,『只是後來我打算去找他、雖然看似很愚蠢,但結果真的剛好碰著他,他不讓我告訴任何人而已。』

『……』啊,原來如此。

『那刻我才明白,他根本也不想讓我知道他還活著,即使是我都一樣,即使是我……』

『是哦,你知道就好。』

『他心機很重,』她突然抬頭,對著他陰險的笑了一下,『你也一樣,兩個都一樣,惹人厭。』

 

 

她舉起手上的杯往他擲過去,他側過頭閃過了那攻擊,她舉起手準備抓他的皮膚,他趕緊退開。雖然他能夠制止她,但在這場合裡,他也不適合對一個看似──相信我,她一點也不──柔弱的女子當敵人,畢竟沒人會相信他什麼都沒做過。

 

 

『你們都是壞人!你們都不在乎我!你們心機都很重,我誰都不是!』

 

 

他掩住耳朵,逃出了這快餐店,任由其他熱心的客人把她抓住。

他禁不住的搖頭,嘆著氣。

 

 

他們兩個怎會如此親密呀、之前,兩個是如此的極端和相反呀,為什麼呀……

 

 

一個哈利,雖然知道自己不是最重要的,可他也還知道自己能夠做什麼、知道自己的強項在哪、知道怎樣可以影響到別人,果然是很清楚自己的地位呀,知道怎樣可以傷害到身邊的人呀……

 

 

至於金妮,顯然是一開始太自以為是,以為自己是世界的中心,所以當別人對她的愛不如她想像的,她就開始埋怨別人沒有關心過她、不在乎她……

 

 

交朋友之前,或許得先有一定的覺悟──那就是付出不一定會有回報,你把那人推心置腹,不代表他待你也一樣,不是對等的,每個人的感覺也不一樣呀。

 

 

只是,哈利呀哈利,當初的眼淚,你要怎樣還我啊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9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『你有找到哈利嗎?』

 

 

妙麗這樣問著,表情很焦急,她畢竟是以為、以及感覺那很像哈利,她倒沒那個勇氣去證明。其實她真的好怕,無論哪個結果都很怕,她怕負擔不起、也接受不了。

 

 

跩哥看著她的臉,再看了看旁邊的榮恩,雖然他假裝在看著雜誌,但跩哥可以看得到他的手指把那雜誌捏得死緊,都變得縐巴巴的了,他的手指都發白了,其實他一直都在聽吧。

 

 

他猶豫了一下。

 

 

『他死了。那不是哈利,只是感覺很像,可他不是哈利。』

 

 

我不能陪你,至少要幫你完成──

雖然我不能夠認同你的做法,但我能夠為你做的,就是如此,我不會告訴任何人你還活著。

 

 

然後妙麗無力的跌坐在沙發上,她掩著臉,淚水從她的眼眶裡流出來,代表解脫、還有悲傷的眼淚,在她心裡、哈利這才真正的死掉吧,她的希望沒了──雖然他不真的知道她的希望是什麼。

 

 

或許她是如此的期待著吧,希望他沒死掉……希望這只是個玩笑。

那起碼她還可以痛恨他、她可以在背後偷偷的說他是非,可呀,現在他連這樣的機會都沒有了。

 

 

至於榮恩,榮恩只是生氣的丟掉了雜誌,然後跑出樓上。雖然看不出來的是,他是在為當初這個以為是錯誤的消息而生氣,還是因為自己懷疑哈利而生氣,又或者因為哈利沒死而生氣?誰知道呢。

 

 

跩哥掀動了嘴角,皮笑肉不笑的那種。

然後他悄然無息的打開大門,然後消影了,逃到一處應該不會有人──意思是這群人──找得到的地方,他不會回來,也不會讓人找到他了。

 

 

哈利的死帶給他全新的開始,關於這群人的任何一件事,再也無法影響他什麼的,他也不知道該感激還是該氣哈利,他終於可以狠下心和這群人脫離關係了。

 

 

他曾經有那麼一刻,想要和哈利繼續當朋友,或許以小龍和亨利的身份。但後來、後來,他還是過不了自己內心的那一關,最重要的關口。這樣太卑鄙了,如果他認為哈利這樣做太過份,而他卻又一起用虛偽的身份去參與這個所謂的遊戲,那他豈不是更卑劣了嗎?

 

 

他不是沒有想過的,他想過的。

 

 

可呀、可───

拿永別來開玩笑,無論對任何人而言,都太痛了……

 

 

我能體諒……

───我也希望是這樣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曾為你流的眼淚,再也收不回。

我不恨你,可,我也不會再記得你了,祝福你以後過得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亦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