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我們結婚吧。」

 

單膝跪在我面前,左手拿著一大束紅玫瑰穿著黑色西裝,右手剛從口袋裡掏出一個酒紅色的小盒子,裡頭安靜的躺著蒂芬妮的戒指,小顆的心形鑽石在指環上頭。

黑色的眸子寫著誠懇,努力地擠出一個自然的微笑,卻從臉部表情洩露出些微的緊繃,有點僵硬的四肢透露出他的緊張。

看著他的臉,我的腦子還沒開始運轉過來,理不清他到底在說什麼。

 

「我們結婚吧,」他又重覆了一次,舔了舔唇,「我沒有很多錢、也不是很英俊──這些我知道,而你也知道──但是我會對你很好,我會給你安定無憂的生活,我會照顧你一生一世;我或許無法給你全世界最好的,但是我會給你我能給的最好的,你永遠都是我生命中最重要、最珍貴、最疼惜的人,最重要的是……」微笑擴大,「我愛你,很愛很愛你,請你嫁給我吧!」

 

嫁。

這個字眼終於吸引我的注意,這個男人在向我求婚,我看看周圍,餐廳裡的其他人都饒有興味地看著我們,有的人在竊竊私語,有的女人眼神流露出羨慕,有的長者在點頭,有的男人挑起了眉頭……活像一場秀,給大家評頭品足。

 

……不對。

應該給的反應不是這個,回頭,他還在等我回答。

 

結婚。

 

或許不是每個女人都想結婚、也不是每個女人都幻想過自己的婚禮,但是我相信大部份女人都有憧憬,憧憬著有這麼一天,伴著這世上最深愛的男人,走向紅氈的盡頭,許下永不分離、甘苦與共的誓言,我也不例外。

 

婚姻是愛情的墳墓。從小就聽說,卻從來沒相信過的我,一直以來都渴望結婚,總覺得跟愛的人結婚、成為合法夫妻是一件很幸福、很幸運的事情,婚後是神聖的、美好的。

 

當然,求婚的場景絕對想過無數次──

 

『拜託,如果我們將來結婚,你千萬不要對我說我們結婚吧,我常常覺得光說這五個字的男人很欠扁,』我皺起眉頭,『好像單方面就決定兩人之間的婚事,又不先問我要不要嫁給你,像普通一件小事一樣。』

『所以呢?』臉上帶出一個有點壞心的微笑,『要我單膝下跪,拿著花和戒指,情深款款的求你嫁給我嗎?』

『嗯哼,』仰高鼻子,『不過記得不要選太多人的地方啊。』

『為什麼?女人不是都喜歡被大眾的目光包圍、被羨慕嗎?』

『雖然我享受虛榮感,但是倒不喜歡被強逼,我不喜歡因為群眾壓力或者怕不好意思而勉強接受,我希望到時候的自己是心甘情願地說YES。』

你伸手捏了我的鼻子一下,『笨蛋。難不成你不想嫁給我嗎?』

『你少臭美了,』我感到自己的臉突然燒了起來,『誰想嫁給你啊?』

『啊,那一定是我的愛不夠多,你感受不到,』你伸手捧著我的臉,『我會加倍努力的──』慢慢貼近、貼近……

 

『思欣?思欣?』

 

再次回過神來,竣凱看起來很擔心的樣子,我輕輕搖頭,嘗試叫自己清醒一點。

別想了。

那都已經過去了。

 

『我們結婚好不好?我會好好照顧你的……』他溫柔的問著。

 

我閉上眼睛,嘴角微微彎起。

十年……

 

『好。』

 

然後我聽見自己說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亦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